基督教讲章网

至死忠心

日期:2022-02-08作者:曼薇姊妹

经文:【启2:8】“你要写信给士每拿教会的使者说,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说:

【启2:9】我知道你的患难,你的贫穷(你却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称是犹太人所说的毁谤话,其实他们不是犹太人,乃是撒但一会的人。

【启2:10】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启2:11】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一、引言

有神学家提出“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的理论,看完启示录,发现这个论点是站不住脚的,整个启示录都在呼召得胜者,从【启2:10】可以看出,不得胜的人,要受第二次死(硫磺火湖,也就是永死)的害。所以,我们身为基督徒,一定要追求得胜,才能进入永生的窄门,而至死忠心,是得胜的一个必然条件。主耶稣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这是主对我们的命令,不是一个自由选项,所以,至死忠心,是我们必须做到和达成的,没有权宜之计。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至死忠心呢?我们先来复习一下上述经文的内容和背景。

二、士每拿教会的光景

(一)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创始成终的【启2:8】

首先看看主耶稣对自己的形容“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这个形容是引用了《以赛亚书44:6,以及赛48:12》,同时也很能引起士每拿人的共鸣。因为士每拿这个城市在主前600年被吕底亚王亚利阿特所毁,一片荒芜,后来在主前290年被希腊人力士马赫斯与安提格纳重建,成为一座美丽的城市。士每拿城也经历了“死过又活”,所以他们对耶稣说的“死过又活”很有共鸣。

(二)士每拿教会受尽BP而至贫穷【启2:9】

耶稣吩咐老约翰来叮嘱的七个教会中,只有士每拿教会和非拉铁肺教会没有被主耶稣责备,且这俩教会都受到了耶稣的安慰鼓励和劝勉。当时的情况下,士每拿教会被BP得非常严重,BP来自两个方面:罗马人和犹太人。

1、来自罗马帝国的政治迫害:

罗马帝国要求所有人在主日(这里的主日是拜该撒大帝的日子)都要拜皇帝凯撒为神,你只要称该撒大帝是主,当局就会发给你一个“良民证”,凭借此证你可以做生意,通行无阻;反之,没有此证,你不但不能做生意,出门还要被BP,挨打,被抓捕,以至于不愿意拜该撒的基督徒们非常的贫穷赤贫,财产随时被剥夺(当时罗马皇帝颁布一道命令:举报基督徒不拜该撒大帝者可以获得这个基督徒的财产),随时随地可能被捕,被抓到地下墓穴禁闭,甚至被处死。

2、来自犹太人的迫害

犹太教是一神教,犹太人不认耶稣是主,所以认定基督教是邪教,大肆BP基督徒。他们以许多莫须有的罪名对基督徒定罪迫害,如基督徒互称弟兄姐妹,犹太人就因此向罗马政府举报基督徒乱伦;基督徒称圣餐为爱宴,犹太人因此举报基督徒的爱宴是群体淫乱等等。而且即便是罗马政府在安息日火刑处决基督徒,犹太人也不惜违反摩西律法关于不能在安息日捡柴的规定(民数记15:32,33),在安息日捡柴烧死基督徒。所以耶稣称犹太教会是撒旦一会。由此我们也可以确信,那些BP基督教的个人和团体都是撒旦一会的,主必审判。

三、圣经中以及教会历史上至死忠心的例子:

首先我们看看圣经中、历史上至死忠心的圣徒的事迹,对我们是一种鼓励,也是启示

1、以赛亚:先知以赛亚陪伴了四个犹大王:乌西雅、约坦、亚哈斯和希西家,在他们作王期间蒙召做先知传讲神的信息。【赛6:8】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以赛亚领命传讲神即将对犹大国降下的灾祸,并且神告诉他,他的服侍是看不到果效的,犹大人一定会玩梗到底,神的惩罚也必定降下,犹大人一定要被掳走,犹大国也必定被毁荒凉。(赛六:11,12,13)

作为先知,没有比这更加沮丧的任务了,服侍没有果效,受众完全不听不信你的话,还要因你说出不悦耳的话而BP苦害你。但是以赛亚忠心去传讲神的信息,惩罚和安慰的信息都传讲。其间多数是沮丧的日子,看到百姓的悖逆,想到神即将降下的惩罚;但也有一些快乐的日子,如通过代祷求神拯救,帮助亚当斯和希西家胜过敌国的攻击。

根据犹太的史书记载以赛亚是被希西家后来的犹大王玛拿西用锯锯死。在明知自己所有的劝诫、警告不会被同胞理解的情况下,却依然为了他所忠诚的理想,为了他在神面前许下的诺言,去大声疾呼直到牺牲自己的生命。

2、司提反

【徒7:55】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 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 神的右边,

【徒7:56】就说:“我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 神的右边。”

司提反是新约中第一个殉道的基督徒,他谴责犹太人(【徒7:52】哪一个先知不是你们祖宗BP呢?他们也把预先传说那义者要来的人杀了。如今你们又把那义者卖了、杀了。),同时大声说出所见的异象(【徒7:56】就说:“我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 神的右边。”),就被众人用石头打死。他完全不畏惧死亡,临死前还在为打他的人求宽恕。

3、保罗

保罗是一个鞠躬尽瘁为主做工的主仆,当他知道自己为主献身的日子即将到来的时候,写给徒弟提摩太的信中字里行间完全没有惧怕或沮丧,反而充满了盼望、喜乐和欣慰以及对徒弟的劝勉和鼓励,完美诠释了“至死忠心”四个字。我们来看看相关经文:

【提后4:5】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作传道的工夫,尽你的职分。

【提后4:6】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

【提后4:7】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提后4:8】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这些话对我们这些信徒,未尝不是积极的鼓励和劝勉?保罗已经给我们做出了至死忠心的榜样。

4. 十二使徒和教会领袖的结局

*十二使徒中除了自杀的犹大和被流放到拔摩海岛的老约翰以外,其余的全部为主殉道。

彼得:①倒钉S字J;②安德烈:被钉X型S字J;③雅各:被斩首;④腓力:被拷打至死,⑤巴多罗买:被剥皮斩首;⑥多马:被茅枪刺死;⑦;马太:被戟刺死;⑧达太:被钉S字J;⑨西门:被刺死;10马提亚:被石击斩首

*耶稣肉身的弟弟雅各和犹大也为主殉道。

*这里要提一下士每拿教会一个主教的殉道,他叫坡旅甲,是使徒约翰的门徒,教会历史记载,他是使徒约翰亲自按立的监督。他梦见自己的枕头着火,知道自己要被火刑,决定顺从神的旨意,不逃走,并嘱咐同工准备饭食招待来抓捕他的罗马兵丁。于主后167~168年间被罗马政府大BP的时候被捕处死。临行刑前,罗马巡抚怜悯他,对他说:“你已年迈,何必自找苦吃!不如起誓,毁谤基督,我就释放你。”,坡旅甲说:“我做主的仆人八十六年,他从未亏待我,我岂可亵渎他?”坡旅甲从容殉道。

四、我们怎样做到至死忠心?

看完上面的至死忠心的例子,我们会想:这些属灵巨人到底靠什么做到了至死忠心?到底靠什么力量胜过了死亡的试探和考验?为什么神允许这些苦难和死亡临到祂的儿女?我们又该怎么做?

(一)坚信主复活,我们以此为凭据无惧死亡,甘愿为主而死。

刚信主的时候,我实在不明白为啥耶稣允许祂的门徒一个个死得那么惨,如果门徒为主做工全都荣华富贵,那不是很容易吸引人来信主吗?但是:这些使徒传福音做主工一个个不但没有荣华富贵,而且处处受BP,挨鞭打,受贫穷,甚至前仆后继慷慨赴死,到底为什么呢?只有一种可靠的情形:那就是耶稣真的复活了。这些使徒亲历了主的复活,对主有了绝对的信心,如希伯来书所说:【来11:16】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 神被称为他们的 神,并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

既然耶稣真的复活了,我们这些信徒也可以靠着祂可以永远活着(复活),死亡何以惧之?所以才心甘情愿付上生命的代价,完全轻看地上的一切。

(二)依靠圣灵带领,从容行走天路,进入永生的窄门。

1、为什么司提反敢于指责犹太人杀害先知?为什么司提反不惧死亡?为什么他临死前仍然定睛望天?因为司提反被圣灵充满,他靠着圣灵胜过了撒旦的威胁与死亡的权势,他是得胜者,所以他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边,这预表着司提反也可以获得耶稣赐给他在宝座上与主同坐,司提反临死前还说出了耶稣在S字J上一样的话:“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这是圣灵充满才能说出的话,人是不可能说出这种话的。当我们把自己的主权完全交给神的时候,圣灵就会带领我们,引导我们为我们说话,为我们祷告。

2、前面我们提到的保罗在提摩太后书第四章的话,一个即将被杀的人,他所思所想所说的都是基督耶稣的旨意和话语,而不是为自己申辩哀哭,没有丝毫抱怨,只有对神的感恩以及传讲福音的热忱。【提后4:6,7,8】这三段经文是保罗对主至死忠心的宣言。他是被圣灵充满的人,圣灵带领他胜过死亡威胁,完全信靠主,甘愿被浇奠。【提后4:17,18】惟有主站在我旁边,加给我力量,使福音被我尽都传明,叫外邦人都听见。我也从狮子口里被救出来。主必救我脱离诸般的凶恶,也必救我进他的天国。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司提反和保罗的榜样都让我们学到怎样依靠圣灵胜过撒旦的权势,至死忠心。

(三)、完全相信主的应许,是我们至死忠心的动力

主给了我们确实的应许,我们必须完全相信,才能做到至死忠心。

1、【太16:24】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S字J,来跟从我。

【太16:25】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太16:26】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从这几段经文来看,我们是不应该爱世界的,如果我们竭力要保全地上的生命和财富而不定睛望天,我们就会丧失永生,反之,如果我们背起S字J(意味着不惜愿为主献上生命)跟从主,为主忍耐到底,我们必定得永生。

2、【太10:28】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

【太5:10】为义受BP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太5:11】人若因我辱骂你们,BP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

---这些经文,都是主给我们的确凿应许和鼓励,我们可以靠着这些应许,胜过死亡威胁,胜过撒旦的权势,至死忠心。

五、结语

对主至死忠心的人才是得胜者,得胜者才能进入永生。当我们经历大苦难,大威胁,大危机的时候,我们所依靠的应该是神,而不是人。如果想要通过依靠人的帮助安慰度过难关,结果只是痛苦甚至远离神。如约伯在大患难中在三个朋友的“安慰”下获得很多错误的信息(关于神的),以至于雪上加霜。所谓的至死忠心,不仅是准备献出生命,还包括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只是仰赖信靠神,而不是人。在这个末世世代,魔鬼会使出仇恨、暴力、欺骗、杀害、毁坏、谎言、情欲的诱惑等一系列诡计和网络,人如果不至死忠心依靠主耶稣,如何能逃脱魔鬼布下的这些陷阱呢?而我们一旦落入魔鬼的陷阱,就失去了永生的冠冕,导致永远的沉沦于黑暗。所以我们要时刻警醒,定睛耶稣。

上一篇:启示录释义 拾珍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文章

热度: 推荐: